投稿

甘肃天水原创秦腔《大秦文公》在陕西交流演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高山 时间/2016-12-17 10:58: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秦文公》以秦国先祖辅助周平王东迁洛邑为背景,讲述了秦侯嬴硕励精图治,严秦法、安百姓、和西戎,率秦人东进关中的故事

“扬我秦人勇,铸我秦人魂,壮我秦人胆,培我秦法根……”12月16日晚,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新编秦腔历史剧《大秦文公》在省戏曲研究院精彩上演。作为由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天水市委、天水市政府主办的“秦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的重要内容,《大秦文公》16、17日在陕连演两场。

《大秦文公》以秦国先祖辅助周平王东迁洛邑为背景,讲述了秦侯嬴硕励精图治,严秦法、安百姓、和西戎,率秦人东进关中的故事,充分展现了赳赳秦人富国强兵的悲壮历程和秦国先祖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该剧由甘肃省文联副主席、著名剧作家曹锐编剧,著名导演韩剑英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边肖领衔主演,中国秦腔“四小名旦”袁丫丫、国家一级演员常小红等担任主要角色。

《大秦文公》是天水市2014年确定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重点文化工程,自2014年8月首演以来,已在北京、上海、石家庄、宁夏、兰州、天水、银川等地成功演出80余场,获得了一致好评。该剧曾在第七届中国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荣获“优秀剧目奖”,并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列为2015年全省重点文艺创作生产资助项目,荣获甘肃省推进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展演最高奖“特别奖”、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等七项大奖。

陕甘两省地理相近,人文相亲,地脉与历史渊源造就了相似的文脉,秦腔作为西北五省区流行范围最广的地方戏曲剧种,更是深受两省人民群众的喜爱。此次“秦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展示了甘肃近年来戏曲文化发展繁荣的成果,更进一步促进了陕甘两省秦腔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