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对外文化贸易开始直通国际市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16-12-20 10:57: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4月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国际巡展在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上的精彩亮相

作为我市以精品文化走出去为纽带,以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为核心目的重大举措,今年4月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国际巡展在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上的精彩亮相,也正式开启了我市本土文化产业发展在国际市场的新征程。

11月,同样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美国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隆重开展。展览期间恰逢美国一年一度“感恩节”到来,而这场独具东方文化气息和华夏文明元素的非遗展,在众多以西方文化元素为主的氛围中更是显得尤为醒目,令每一位到场的嘉宾都赞不绝口。

12月初,在国际市场余热未消的“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国际巡展,又一次带着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以甘肃文化为核心内容的精美艺术品,再一次登陆美国,在迈阿密光谱国际艺术展隆重揭幕。这也是我市以对外文化贸易为纽带再一次向全世界表达的一份来自华夏文明的诚挚问候。

可以说,今年我市依托本土文化企业在不断探索国际市场中,成功地递交了一份令国际友人热捧、让家乡人民满意的答卷。市人大代表、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朱小勤告诉记者:“作为兰州本土文化产业发展的领军企业,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早已将对外文化贸易列为今后发展的重要板块,提前两年就在美国成功建立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和贸易为核心内容的国际平台——华源国际,旨在以稳定的企业国际化分支为日后中国文化走出去做好铺垫、打好基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