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河西学院连演3场反响强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齐兴福 时间/2016-12-21 12:56: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12月15日至17日,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河西学院连演3场,引起热烈反响。据悉,这是该舞剧首次走进高校校园。

《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该剧自2000年首演至今,已在全国40多个城市和6个国家精彩上演,累计演出近千场。

近年来,河西学院坚持每年至少举办一届国家级精品艺术进校园活动。今年以来,大型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敦煌壁画高校公益巡展”“畅想丝路筑梦未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青年文艺展演等高雅艺术活动相继进校演出。此外,学校还邀请马未都、熊光楷、陈思和、李辉等专家学者到学校举办讲座。丰富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