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博物馆推出“兰州黄河铁桥修建始末”流动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12-22 12:29: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博物馆首次大规模提升改造工程开始逐渐进入收尾阶段,并将有望于明年5月份重新面向社会开放。

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兰州市博物馆首次大规模提升改造工程开始逐渐进入收尾阶段,并将有望于明年5月份重新面向社会开放。为了提前为重回百姓视野的二次亮相预热,本着“休馆不休业”宗旨,该馆于近日组织工作人员走出馆门,为广大市民正式推出了“‘铁桥故事’兰州黄河铁桥修建始末”流动展,赢得了人们的一致好评。

该展共分为《建桥缘起》等11个单元,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源,从不同角度、不同时间段,对我市文化地标——中山桥的建造过程和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

推出此次活动,旨在以丰富动人的历史故事向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宣传兰州历史和文化古迹,以中山桥为引子让大家能更深入地了解兰州文化,进而“走进兰州,了解兰州,热爱兰州”。

同时,作为兰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借此机会兰州市博物馆还专门与多所小学和多个社区进行了协作,同期携手开展了“历史文化进校园”“历史文化进社区”活动,力求进一步增强我市青少年对兰州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此外,展览还将为广大学生和不便前往博物馆参观的群众提供拓展型、有针对性的文博和历史类知识教育以及专业讲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