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遇知美·敦煌”见霞光公益大展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12-22 12:31: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主办,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西遇知美·敦煌”见霞光公益大展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

12月18日,由东方证券心得益彰公益基金会主办,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西遇知美·敦煌”见霞光公益大展于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开幕当天,共吸引到场观众达2000余人次。

据悉,此次展出的《莫高霞光》艺术短片,是国内首部用传统技法和敦煌元素进行创作的数字动画。短片片长7分钟,由“西遇知美·敦煌”公益项目邀请墨者团队在敦煌鸣沙山脚下,用莫高窟大泉河的土和鸣沙山的沙,按三沙六土一灰的古法,采用和敦煌壁画墙面完全一样的方式制作成2000余块泥板,用与唐代壁画风格一致的绘画风格手绘制作而成。短片经历9个月,270天,最终让敦煌壁画动起来,讲述了玄奘对于信仰的坚持和执著,也用最大的诚意向敦煌艺术致敬。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