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原创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在北京首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6-12-26 13:25: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2月23日,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剧院举行首映式,并同时在全国院线上映。

12月23日,大型人物历史影片《皇甫谧》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艺术剧院举行首映式,并同时在全国院线上映。

影片《皇甫谧》主要讲述曹魏末年名士皇甫谧淡泊名利、潜心钻研,以身试药试针,探索以中医针灸诊治疾病,挽救天下苍生,七次拒召不仕,写下《针灸甲乙经》等流传千古的学术名著,在我国古代医学史和文学史上作出卓越贡献的感人故事。

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以及剧组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员出席首映式。

影片由潇湘电影集团、北京银梦艺术有限公司、陇药集团皇甫谧制药有限公司和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2014年6月开机拍摄,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艺术中心导演涂京江执导,内地实力演员吕一丁、肖辉、许紫青、魏子千等联合主演。电影拍摄历时两年,今年11月在崆峒山杀青。目前,影片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许可,由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发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