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2017年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在甘南召开 夏红民讲话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存保 时间/2017-02-17 09:38: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16日,2017年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州合作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旅游改革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省旅游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现场 

2月16日,2017年甘肃省旅游工作会议暨全域旅游现场推进会在甘南州合作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旅游改革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省旅游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对全省旅游工作的重要批示,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锋主持会议。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致开幕词,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了2016年甘肃旅游工作情况。

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夏红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旅游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全力推动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省旅游行业的奋力拼搏下,全省旅游业实现了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升。一方面,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22%和25%,综合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跻身旅游大省行列;另一方面,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势头强劲,各市州和相关部门运用新理念、新思路创意发展旅游,催生了一批新业态新产品,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旅游呈现出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活力迸发的生动局面。

夏红民在认真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旅游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强调,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部署,更加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实施旅游强省战略,着力在大景区改革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带动、产业融合创新、基础设施完善、市场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旅游供给能力、服务质量和综合效益,增强旅游对消费、投资、扶贫、富民的促进作用,努力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做出更大贡献。2017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旅游接待人数达到2.32亿人次,增长22%;总收入达到1540亿元,增长26%。投资达到600亿元,增长15%;就业人数达到66万人次,增长15%;旅游产品供给更加充足,产业融合更加深入,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更加健全,综合监管更加有效,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夏红民强调,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要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大景区建设为重点,以产业融合为手段,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注重发展质量,重点实施“十大行动”:一是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行动,打造品牌旅游目的地;二是实施大景区建设突围行动,构建新型旅游产品体系;三是实施旅游业态创新行动,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四是实施乡村旅游提质行动,主动担当扶贫攻坚的重要使命;五是实施市场营销突破行动,提升绚丽甘肃旅游品牌形象;六是实施全产业链打造行动,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效益;七是实施旅游投资引领行动,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八是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完善旅游服务新体系;九是实施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着力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十是实施旅游人才支撑行动,为全省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夏红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旅游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强化政府主导、加强政策落实、实施好甘肃省“十三五”旅游规划、强化督查考核、切实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措施,形成推动全省旅游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大会上发言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2016年甘肃旅游工作情况 

会上,夏红民与各市(州)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签订了2017年旅游改革发展主要指标任务责任书;甘南州州委书记俞成辉致辞并介绍了甘南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经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通报了2016年全省旅游工作,并与各市(州)旅游局签订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张掖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厅、省公航旅集团、敦煌市政府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对荣获全省旅游工作创新奖的14个市州进行了颁奖表扬。

敦煌市长贾泰斌作交流发言 

甘肃省林业厅巡视员车克钧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表彰旅游先进单位

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夏河县和合作市全域旅游创建情况,学习了甘南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经验。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宏、火玉龙、王富民、田学功,副巡视员张华,各市州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旅游局长,甘南州各县市分管领导、旅游局长、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市、区)、大景区所在县(市、区)、旅游强县(区)政府领导、旅游局长,19个大景区、“引客入甘”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专家、旅游院校、智慧旅游企业、旅游客运公司、自驾车房车营地、航空公司、银行及旅游投资企业等旅游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央驻甘新闻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