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南州以“旅游+”战略打造全域旅游产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靳勇 时间/2017-02-17 10:04:1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南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牧、林业、养生、商贸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丰富特色旅游产品

甘南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牧、林业、养生、商贸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丰富特色旅游产品,构建全要素打造、全产业融合、全领域覆盖的全域旅游产品新体系。

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深化旅游文化融合,组织州内8个专业文艺院团,500多名演职人员在甘南大剧院举办了为期24天的全州文化旅游发展文艺汇演活动。充分发挥州内文艺团体作用和州县大剧院功能,鼓励引导民间文艺团体在主要景区景点和旅游目的地定时、定点开展文艺演出。推进旅游农业融合,印发了《甘南州绿色旅游长廊和万亩油菜花观赏带建设方案》,整合各类资金,全力实施万亩油菜花观赏带和3条绿色长廊建设,构建民族风情特色旅游廊道,打造“最美彩色风景线”。促进旅游商业融合,组织开展唐卡等甘南民族特色旅游商品展销,建设了一批旅游商品一条街和旅游商品销售点,由卓尼县玉合洮砚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选送的“蓬莱砚”获得了“2016年甘肃省旅游商品大赛”银奖。探索旅游体育融合,成功举办“全国露营大会”、“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藏地传奇自行车赛”、碌曲锅庄舞大赛等品牌赛事。

大力实施旅游扶贫。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富民工程,投资1396万元,选择60个适宜发展乡村旅游的自然村作为旅游专业村加快建设。扶持合作市卡加曼乡香拉村、迭部县达拉乡高吉村、旺藏乡茨日那村等专业旅游村发展,大力扶持农牧家乐发展,州内现有农牧家乐971户。夏河县达麦乡当浪沟全村47户村民都开起了藏家乐,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成为甘南州打造全域旅游、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乡村、旅游专业村、脱贫致富村的一个缩影。

在“旅游+”战略的持续实施下,甘南州夏河拉卜楞寺、临潭冶力关、碌曲郎木寺、“最美213国道自驾游线路”、“最美民族风情自驾游线路”和“洛克之路”自驾游精品线路等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九色甘南香巴拉”整体旅游形象品牌和宗教文化、民俗风情、高原生态、红色旅游4大主题旅游品牌形象更加凸显,融合一二三产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正在形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