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首届敦煌乐器舞蹈艺术周:名家赴"西域"传承民族之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7-02-21 13:06: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会会长赵培毅介绍,之所以选在在敦煌举办此次活动,是因为敦煌在中国,甚至是在世界上文化地位的重要性

 

【解说】2月15至19日,首届(敦煌)中国民族器乐、民族舞蹈艺术周活动在甘肃敦煌举办,来自上海、山西、甘肃等地的音乐家和大学教授在敦煌开门授艺,吸引了当地的许多民众前来求学二胡、古筝等传统乐器的演奏技巧,同时来自全国近百名选手各显其能,在此次艺术周上展示了曼妙轻盈的敦煌舞、清脆悦耳的竹笛声、行云流水的古筝韵等。

甘肃省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会会长赵培毅介绍,之所以选在在敦煌举办此次活动,是因为敦煌在中国,甚至是在世界上文化地位的重要性,通过这个平台,想让更多的人来做中国音乐的展示,让更多的人来感受敦煌最纯正的文化和舞蹈魅力。

【同期】甘肃省青少年艺术教育研究会会长 赵培毅

这个活动是中国民族乐器和民族舞蹈的一个集中的展示,就比如说有大师课,有公开教学课,有讲座有比赛有音乐会,相当于一个艺术的嘉年华这样一种感觉。

【解说】来自山西的二胡专业教师曲晓玲说,敦煌是她心里非常向往的一个地方,在敦煌这个文化特别厚重的地方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作为评委老师能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二胡爱好者十分欣慰,希望能继续将优秀的民族艺术文化传承传播下去。

【同期】评委 曲晓玲

敦煌早就是我的一个心里向往的一个地方,特别的神圣觉得,这次来也是感觉心怀崇敬的。

【解说】一位参赛学生参加了活动后,对演奏的技巧和心境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她认为这种与名家交流互动的机会在之前并不多见,也会让自己在所演奏的竹笛方面的造诣更加进精。

【同期】参赛学生

在这次比赛的舞台上呢,让自己更加经验丰富,在笛艺方面有很大的增长。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