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地方史志《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出版发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7-02-22 13:27: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出席会议的还有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峰,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石占良,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郝宗维,以及省市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会议现场

21日下午,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6年半、舟曲灾后重建取得全面胜利之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顺利出版发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夏红民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历时四年多的《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以翔实的资料,完备的体例、严谨的结构、简洁的文字、生动的语言,图文并茂、客观准确地记录了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国内外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援助下,走出的化危为机、崛起危难的跨越发展之路,全面展示了舟曲受灾群众在藏乡江南书写坚强与奋起、创造美好生活的恢弘画卷。全志充分体现了深挚浓烈的家国情怀,志书把抢险救灾全过程中,共和国总理、将军、部长亲临现场指挥、亲自实施救人的动人场面记述得栩栩如生,把全球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半旗、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与全国人民一道向舟曲遇难同胞默哀的恢弘场面记述得感人肺腑。

夏红民作出重要讲话

夏红民指出,作为我省第一部专项志,全省地方史志通过全面客观的记述灾害灾情、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全过程,证明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品质,有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职,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通过系统的总结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于加强灾害的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部志书的出版既是向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真诚的回报,又是我们中央伟大抢险救灾精神、满怀信心、砥砺奋进的宝贵资料,值得大家去阅读、传承、宣传。

夏红民强调,地方史志工作是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志书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弘扬的重要载体,做好地方史志工作意义重大,既可以为我省文化大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也可以为我们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做好今后全省地方志工作,各单位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念,明确任务目标,履职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好地方史志工作。

张军利在会上发言

省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张军利表示,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首发式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史志事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两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并对历时四年多编纂《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志》的工作进行总结。

张军利说,地方史志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当代、有益后世的光荣事业。当前地方史志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抓住机遇,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全面完成地方史志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地方史志事业为进一步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大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正峰,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石占良,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副主任郝宗维,以及省市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