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嘉峪关戈壁滩打出首眼温泉 井口水温达到46℃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2-23 11:28: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嘉峪关卓仕力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在戈壁滩上成功打出一眼温泉,井口水温达到46℃,这是嘉峪关市打出的第一眼温泉。

嘉峪关卓仕力冰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斥巨资在戈壁滩上成功打出一眼温泉,井口水温达到46℃,这是嘉峪关市打出的第一眼温泉。该温泉后续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并向公众开放之后,对发展嘉峪关市旅游业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新打出的温泉位于嘉峪关悬壁滑雪场北侧戈壁滩,距悬壁滑雪场约有百米距离。据介绍,2016年5月3日,中原油田钻井公司开始在这里施工打井,2016年11月20日,钻井工人在钻到2000米的深度时,温泉正式出水,井口水温46℃,每小时出水量为18立方米。

甘肃省水文第二地质勘查院对水质进行了化验分析,发现水质偏硅酸、偏硼酸、高锰酸盐、氟化物成分,呈典型的浴疗疗养性温泉,所含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有35种之多,系我国西北地区较为少见的深层浴疗性温泉。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要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旅游、休闲、康养、度假、户外及室内运动体验、民族风情表演、文化体育赛事及会议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性温泉主题旅游度假小镇。根据规划,温泉小镇总投资11亿元,分三期建成,第一期工程预计从今年4月份开工至今年年底,完成以温泉为主的水上乐园、温泉养身疗养综合区、综合餐饮区等基本项目建设,总投资4.3亿元,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完成后,温泉小镇具备温泉戏水、游泳、室内漂流、冲浪、温泉浴疗、温泉泡汤、健康养生、理疗、沙浴等最基本的功能,日设计接待游客6000人次。二期工程主要为温泉小镇配套设施,预计在2018年年底完工,总投资2.8亿元,主要建设项目为温泉度假酒店、休闲运动区、中医保健养身区、商业街。二期工程完工后,游客可实现体能素质训练拓展、沙滩式排球、攀岩、室内健身、体能理疗检测、滑雪、潜水等室内室外运动等。三期工程从2019年开始至2021年结束,总投资4亿元,主要建设房车公园、野奢酒店、西域特色民俗、老年人颐养中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