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动物园将迁至绿色文化博览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2-25 12:49: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24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局长王立吉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兰州市重点绿化及生态建设项目安排情况。

2月24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局长王立吉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17年兰州市重点绿化及生态建设项目安排情况。据介绍,今年我市重点绿化及生态建设将围绕城市环境“三大整治”攻坚战、城市形象“六个改造提升”、为民兴办25件实事等重点工作,实施10个重点项目。其中,五泉山、白塔山公园的改造提升将于三月份开始陆续启动建设。

今后五年,我市将力争新增造林绿化60万亩,大力拓展城市绿化空间。今年,计划完成造林任务20万亩,争取到位中央财政资金6000万元。目前,造林任务已下达县区。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新标准,今年我市计划新增、改造城市绿地200公顷,主要实施三路绿化、三园建设和三小绿地拓建。我市将对五泉山、白塔山实施基础设施改造、古建筑维修、文化恢复、地质灾害治理和安全防控体系建设等5个方面11个项目,市级财政预算安排资金2300万元,争取国家和省上资金1300万元。目前,“两园”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展开。同时,今年我市计划完成151个生态小康村建设任务,其中完成12个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示范村建设。目前,具体任务已经分解落实,市级财政安排资金1400万元。

兰州动物园是五泉山公园的园中园,占地仅70亩,是全国省会城市中最小的动物园。园内设施陈旧,动物生存环境差,易地搬迁势在必行。经市生态局在兰州周边广泛选址,市政府确定将动物园搬迁至兰州绿色文化博览园,打造动物保护、科普培训和观赏游览基地。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采取"PPP"模式推进,目前正在加紧前期工作。按照市人大去年调研什川古梨园保护工作时的建议,市政府已将古梨园保护管理办法列入立法计划。同时,市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古梨园的管理管护补助,今年市级财政安排预算500万元。目前,正由什川镇制定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