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南藏族自治州“绿色崛起”“革新”旅游产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2-26 21:17: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众旅游时代,中国五省藏区都在蓄势待发壮大“旅游经济”。新年伊始,作为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提出“绿色崛起”,重拳出击“革新”旅游业。

大众旅游时代,中国五省藏区都在蓄势待发壮大“旅游经济”。新年伊始,作为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提出“绿色崛起”,重拳出击“革新”旅游业。

被誉为“人间净土”的甘南州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一生必去的中国50个最美地方”之一,多年来,许多海内外游客心向往之,但因交通闭塞只能望而却步。

对此,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称,交通瓶颈已经得到解决,目前该州境内夏河机场建成通航,临合高速和迭宕公路建成通车,玛久、合和、夏同公路全面开通,兰合铁路开工建设,甘南与阿坝、黄南、兰州等市州的“旅游大环线”初步形成,不再是高原“孤城”。

在“旅游兴州”的目标下,过去一年,以州委书记、州长带着公务员上街清扫垃圾,甘南开启了“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建设。

中新社记者近日走进甘南,目之所及,一片整洁。草原深处的道路两旁,每隔几公里就能看到垃圾桶,也随处可见拿着袋子、用铁夹子捡垃圾的当地藏人和清洁工的身影。

俞成辉说,该州发展旅游业坚守“生态信仰不可亵渎、自然尊严不可冒犯”的底线,激活放大各族民众的“生态崇拜”和“生态自觉”,打大气、水体、土壤治理“三大战役”,并以“大生态”为主题,让绿色涵养甘南旅游,推进“绿色长征”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目前,甘南推进冶力关、拉卜楞寺两大省级重点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大峪沟、扎尕那、郎木寺、腊子口等景区景点的升级。

俞成辉称,甘南52处观景台、草原山峦上的万亩油菜花长廊和高原城市夜景等“色彩风景”,使其在国内大批同质化景区中突出了“差异化”的地域风情。

近两年,甘南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持续实现“井喷式”增长,2016年旅游人数首次突破千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6.78亿元人民币,指标增幅位居前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