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武威市凉州区乡村旅游产业特色突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3-01 11:47: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市场运作、合力推动”的发展格局,乡村旅游已成为新的产业增长极。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支持、市场运作、合力推动”的发展格局,乡村旅游已成为新的产业增长极。2016年,凉州区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35亿元,乡村旅游人数135.54万人次,乡村旅游已从单一采摘型向休闲度假、农耕体验、养老养生等多功能复合型转变,向特色化、精品化、差异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凉州区突出环城市乡村旅游带、旅游特色街镇、民俗文化旅游村落培育,重点推进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民俗风情体验等产品开发,通过挖掘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开展旅游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乡村旅游体系。重点建设了武威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武威塔儿湾滑雪(草)场、武威温泉度假村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重点项目,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的乡村旅游品牌。同时,整合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移民搬迁、旅游扶贫等项目、资金,建成11个专业旅游村,农家乐100余户,2016年清源镇被住建部列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将乡村旅游与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采取以项目促脱贫促发展的方式,力促旅游扶贫重点村通过旅游脱贫致富。2016年,在康宁乡积极引进和建设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康宁庄园,现已完成规划、土地征用,正在建设2个垂钓池、儿童戏水池、养殖场、蒙古包、木屋、道路硬化及绿化、管网铺设等工程。加快乡村景区(点)提档升级。指导黄羊河休闲农业旅游区、海藏公园、磨嘴子神泉山庄完成了国家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2016年完成了天乙生态园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指导塔儿湾滑雪(草)场、幸福山庄、沙漠旋风越野俱乐部、康宁山庄等乡村旅游景区(点)创建国家等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专栏作者

2013/0811/1376232793882.jpg

枯川认证

枯川

个人专栏
枯川,甘肃文化产业网创始人、主编。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