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化厅五项举措贯彻落实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3-02 21:52: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月27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特别是王三运书记、林铎省长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月27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孙伟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特别是王三运书记、林铎省长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抓实见效的重要举措,是用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统一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的关键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向党中央看齐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会议强调,王三运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站在甘肃事业发展的全局,体现了省委强烈的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体现了省委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八个着力”指示要求、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等问题做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抓好“十三五”时期文化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办好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实施文化精准扶贫等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省直文化系统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贯彻落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一要抓好研讨班精神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省直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无比信赖、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坚决服从、行动上全力维护、感情上衷心爱戴。

二要将习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贯穿于文化工作方方面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发展。要引导广大文化工作者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八个着力”的指示要求,围绕“1224”工作思路(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个中心,充分发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两大国家级文化发展平台的重要作用,构建完善现代公共文化体系和现代文化市场体系,着力推进文艺创作、生产、演出要在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突破,文化系统文化产业要在打造品牌、推动融合发展上有新突破,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要在扩规模、提层次上有新突破,文化体制改革要在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取得新突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协调解决文化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矛盾,统筹推进文化祖业保护、事业繁荣、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文化工作实绩践行“八个着力”指示要求。

三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选拔任用条件和资格,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严格遵守选拔任用纪律,认真做好上会前各个环节的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干部工作政策法规,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大胆作为,把能干事和干得成事的干部选拔任用起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政治氛围,为全省文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甘肃省整改工作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厅党组《整改方案》列出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进度清单,一条一条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督查,做到不留空隙、不留尾巴、不留隐患,确保巡视“回头看”整改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五要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见效。要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按照厅党组制定的《省直文化系统“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工作方案》,由厅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处室和单位组织落实。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文化部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抓好督促检查和推动落实工作,着重聚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办、文艺精品创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明查暗访,着力解决担当意识不足、压力传导递减、形式主义抬头、工作落实不力等问题, 确保省直文化系统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落实到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