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学者张晓琴文学评论集 《一灯如豆》《大荒以西》出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海龙 时间/2017-03-12 14:41: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晓琴是甘肃靖远人,文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后,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客座研究员。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晓琴的文学评论集《一灯如豆》和《大荒以西》分别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和北岳文艺出版社出版。

《一灯如豆》一书探析了贾平凹、刘震云、格非、余华等多位重要作家的文本,尤其对新世纪文学的文化语境、新媒体时代文学的真实性与虚构、非虚构文学、城市文学的当代形态等热点问题显现出独到的视角与眼光。

《大荒以西》则将批评的视角更多投向西部作家的书写。陈晓明教授在《大荒以西》的序言中评价认为,“张晓琴的批评文字带着西北的凛冽与空旷……她有能力介入复杂的文本,也有能力把简单的文本挖掘出历史与理论的蕴含。当然,诗性与感悟是她的文学批评最有活力的要素,西北人的大情怀与她的敏感,构成了她批评文字的质地。”

张晓琴是甘肃靖远人,文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后,中国现代文学馆特邀客座研究员。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