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四部少数民族图书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红 时间/2017-03-12 15:32: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日,涉及甘肃省三个独有民族的图书《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及《保安语汉语词典》,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10日,涉及甘肃省三个独有民族的图书《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及《保安语汉语词典》,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三部图书,是《走近中国少数民族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三部图书通过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文字,反映了甘肃省三个独有民族东乡族、保安族、裕固族的历史渊源、民族变迁、社会生活、文化艺术、宗教信仰、传统习俗、历史人物以及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伟大实践,是各民族之间增进相互了解的普及知识读本。

《保安语汉语词典》的出版,使保安语这一“有语言无文字”的少数民族口耳相传的民族语言有了新的记录工具,该词典也是继《东乡语汉语词典》之后,我省编纂的第二部少数民族语言词典。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