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美术家协会陇中写生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7-03-13 10:08: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7日,2017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赴甘肃陇西写生釆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美术家协会定西扶贫基地、陇中写生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美协和甘肃省美协的书画家为陇西县捐赠美术作品。

阳春三月,凉风润泽,陇西大地万物复苏,一派生机盎然的和畅景象。作为“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整体活动的重要一站,3月7日,2017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赴甘肃陇西写生釆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美术家协会定西扶贫基地、陇中写生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主办,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美协和定西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为期6天,从3月7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

中国美协为陇西县马河镇贺家川小学捐赠了大量精美图书。

在启动仪式上,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致辞,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积麒做了重要讲话,中国美协理事、甘肃省美协主席李宝堂主持仪式,定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出席仪式。陇西县委书记鲁泽为活动能在定西陇西成功举办致以了热情洋溢的答谢辞。

唐晓明对甘肃写生采风活动的启动和中美协定西写生基地、扶贫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文化扶贫、艺术扶贫的有益实践,也是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为民的重要活动,更为全市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唐晓明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贯彻五大发展新理念,着力厚植发展新优势,在建设“陇中特色文化大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征途上,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彩、雄伟壮阔的画卷,真正让文化扶贫落地生根、发挥效力。希望艺术家们通过艺术创作推介定西的山水风物,宣传定西的民俗风情,努力打造文化艺术扶贫新品牌,助推地方经济加快发展。同时,也希望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定西发展,多为文化扶贫牵线搭桥、提供平台,帮助我们以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不断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讲话。

杜军说,希望采访团的美术家们真正深入到群众生活中间,深刻挖掘、激情描绘,力争创作出一批阐释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体现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基地的成立有利于发挥陇西地区独特的美术资源优势,让更多的美术家来到陇西,描绘壮美山河,体验不同生活,创造更多美术精品;也为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供一个窗口,让艺术名家、艺术名作与人民亲密接触。同时,基地也是带动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将全力支持,共同努力将陇中创作写生基地打造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美术创作中心、作品展示中心、美术家聚集中心,把优势资源共享、共建、共赢。

仪式上,中国美协和省美协的书画家为陇西县捐赠了美术作品,中美协还为马河镇贺家川小学捐赠了大量精美图书。

来自中国美协及各省市美协成员、专家教授莅临仪式现场,定西市扶贫办、文联、文广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陇西县四大班子负责人,中央驻甘及省市新闻媒体、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写生采风创作团还将在陇西县和平乡永胜、文峰镇桦林、巩昌镇越胜、马河镇贺家川、和平乡黄寨五大写生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采风创作活动。相信,陇西绮丽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人文景观、勤劳质朴的劳动人民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将是广大艺术家创作的灵感源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艺术大家怀揣“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信守,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写生,用创作的精品来回报甘肃人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