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打造兰州市文化产业新地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7-03-17 09:37: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位于位于七里河吴家园片区兰州市东西交通大动脉南滨河路上,与省博物馆南北呼应,东接城关区,西联西固区,北通安宁区,距离西北铁路交通枢纽-“兰州西客站”只有3公里左右,处于最佳距离范围。

近日,记者从七里河区政府获悉,占地23000平方米的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投运,截至目前,已有34家新商户入驻园区。

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位于位于七里河吴家园片区兰州市东西交通大动脉南滨河路上,与省博物馆南北呼应,东接城关区,西联西固区,北通安宁区,距离西北铁路交通枢纽-“兰州西客站”只有3公里左右,处于最佳距离范围。产业园距离兰州市外地车辆高峰时段限行区边界(七里河黄河大桥)不到1公里。

产业园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为兰州兰木家具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是原国有企业兰州木器厂。

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以“文化+体育+旅游+创意”为发展宗旨,保护老工业厂区内珍贵的建筑遗存,整合各类文化、体育、旅游、创意资源,合理开发并丰富其内涵,旨在将原兰州木器厂打造成集“文化、体育、旅游、创意”于一体的智慧园区,成为兰州市文化产业新地标。

据介绍,兰州木器厂原有建筑对于建设产业园具有先天优势。位置独特的兰木大厦八层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适合改造成为主题特色酒店,朝北面的房间都是河景房间,这在兰州市是不可多得的。两栋工业厂房,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木制屋顶结构在兰州市内已成稀缺资源,具有极高的工业遗存价值。原生产楼共四层4000平方米,钢混框架结构,适合文化、体育、旅游、创意等体验性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临时厂房区域,非常适合开挖建设大型地下停车场,满足有车一族的消费需要。再增建部分经营空间,产业园将能够成为一个大型消费综合体。随着建设工作的推进,在园区大型停车场建成后,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限行问题,产业园即可成为兰州市内的自驾游基地和游客集散中心。

产业园的目标定位: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国家级双创(孵化器)示范园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旅游集散地和(丝绸之路)自驾游城市基地。兰州市近几年来致力于打造“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而且已经成为全省20个大景区之一,产业园建成后,将能够成为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一个重要节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