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共建旅游惠民平台宣传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思璇 时间/2017-03-21 09:53: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文明旅游城市”和“文化惠民,旅游亲民”政策,与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联合开创了政企搭建惠民平台新模式,共同策划、发起了“千名大使宣传兰州”文明旅游专列,获得广泛好评。

今年初,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文明旅游城市”和“文化惠民,旅游亲民”政策,与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联合开创了政企搭建惠民平台新模式,共同策划、发起了“千名大使宣传兰州”文明旅游专列,获得广泛好评。专列大使们将是兰州的代言人、黄河情的播种机,也是丝绸之路的传承者,把一碗牛肉面的乡愁和一杯盖碗茶的安逸,还有一川黄河水的绵长跟一拱中山桥的坚毅,跟着专列传播到四面八方。

3月17日下午6点,市民李君兰早早就和十多个老同学相约在兰州火车站广场,随后便一起踏上了康辉的旅游专列,赏花踏青。“平时,我们这帮老同学就经常一起出游、跳广场舞,这次特别支持宣传推广兰州旅游的想法。我们也有义务在旅游的同时,去宣传推广兰州,让更多的国人都来这里旅游。”李君兰阿姨深有感触地说,虽然年龄大了,但都希望为城市的发展做出一些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千名大使宣传兰州”文明旅游专列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甘肃康辉国际旅行社承办。“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搭建了政府、企业和百姓互通互融、交流协作的平台。”康辉负责人如是说,通过“千人专列”这个平台,把政府、企业、百姓拉到同一个舞台。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建了由专业人员构成的文艺创作、精神文明宣传、旅游行业管理和旅游从业者团队。“此次三方‘大舞台’形成一种纵深极广的交互、合作、融汇新工作方法,标志着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方法的转变。”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风生水起,但基本都是走马观花,专列出游仅是老百姓出行的一种旅游方式。”康辉负责人分析,“而2017年‘千名大使宣传兰州’文明旅游专列则是对普通旅游专列的升华,为文明旅游、兰州文艺创作开辟了新渠道。”

据了解,自从2月底专列报名开始,“千人专列”在甘肃刮起超火爆的春天行热潮。3月初,首趟专列爆满,成为3月甘肃旅游市场的“人气王”。经过紧急协调,4月5日,康辉紧急加开一趟专列,所有的线路、景点、行程、价格、服务、品质等,都与首趟专列相同。在12天的精彩行程中,有专职领队、专业医生全程陪同,游客可以慢慢地体会祖国大好河山的迷人魅力及各地的风土人情。另外,游客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展示将成为推介兰州或是当地区域旅游的最佳手段和方式。康辉负责人表示,好玩的专列游、精彩的拉歌赛、欢乐的千人团,上专列当最美代言人,一边旅游一边宣传家乡,这是此次千人专列最迷人之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