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展》在甘肃展出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7-03-22 09:06: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用实证揭露罪恶行径,用历史呼唤人类和平。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博物馆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合作举办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用实证揭露罪恶行径,用历史呼唤人类和平。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博物馆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合作举办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1933年至1945年期间,日本违反《日内瓦议定书》等国际公法,有预谋、有组织地建立了以七三一部队为主体的细菌战体系,秘密进行了细菌武器研制、人体实验、活体解剖和动植物实验,准备和实施了大规模细菌战,给多国人民带来重大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精神摧残,造成难以想象的人间灾难,严重危害了人类生存和自然生态环境。位于哈尔滨的七三一旧址核心保护区是日本侵华期间留存的近现代历史遗迹,真实地记载着七三一部队进行人体实验、细菌武器研究等全过程。

自1982年起,七三一旧址被纳入政府管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于2015年8月建成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并全面对外开放。甘肃省博物馆特别引进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展》,通过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毁证和审判共6大板块、24个单元,用大量日本细菌战罪证文物、历史档案和口述史料,公开展示了日本细菌战和七三一部队的犯罪史实,全面揭露了日本细菌战部队反人类、反文明和反伦理的本质,深刻揭示了战时犯罪、战争责任和战后贻害,以启示人们牢记、思考和汲取历史教训,倡导文明与和平。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