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定西市从民间征集到的珍贵历史档案204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3-27 09:53: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定西市档案局从民间征集到清代康熙年间以来的珍贵历史档案204件,主要包括:清代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民国期间古岷州(岷县)和通渭县的官方契约、民间契约、执照、税票等。

近日,定西市档案局从民间征集到清代康熙年间以来的珍贵历史档案204件,主要包括:清代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民国期间古岷州(岷县)和通渭县的官方契约、民间契约、执照、税票、串票以及解放初期的土地房产所有证等。这些历史文书档案年代久、数量多、跨度大,最早的据今300多年,内容涉及房产交易、土地买卖、地段转让、民间借贷、商号典当、执照税票等,真实的反映了当时社会民生买卖交易活动的情况,呈现出较强的地方特色,对研究清代以来定西市地方史发挥重要的参考作用;同时,在处理地界纠纷、资源纠纷、遗产纠纷中仍具有重要的凭证作用。

清代康熙年间官方契约

清代同治年间民间契约

清代光绪、道光、民国年间执照

民国完税串票

建国初期土地房产所有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