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肃北草原珍稀野生动物的家园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乌仁花 时间/2017-03-29 14:57: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位于河西走廊西端南北两侧,境内冰川、高山、河谷、戈壁等多样的地形地貌,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是甘肃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珍稀野生动物分布区域。

 

在肃北县盐池湾,随着天气渐渐转暖,一群藏原羚在草场觅食。当地牧民说,随着生态环境改善,现在盐池湾野生动物也越来越多,并且经常在草场觅食,也不怕人,而以往只能在很高的山顶上才能看见它们的踪影。藏原羚是青藏高原特有种,有“西藏黄羊”之称,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建设不断加强,肃北县盐池湾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也逐渐改善,盘羊、白唇鹿、岩羊、雪豹、藏原羚、黑颈鹤等国家级一、二类保护动物的种群和数量不断增加。甘肃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位于河西走廊西端南北两侧,境内冰川、高山、河谷、戈壁等多样的地形地貌,为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是甘肃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珍稀野生动物分布区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