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天水主景桃园姹紫嫣红迎八方游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玉芳 时间/2017-03-29 16:18: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天水秦安县葫芦河两岸的山川大地上,桃花烂漫,姹紫嫣红,万亩桃花竞相绽放,随着山势绵延起伏,远看如霞落大地、纱披山岗,又如花海泛波、美不胜收,桃园盛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纷至沓来,感受美丽田园的神韵和魅力。

“阳春三月暖人间,花开遍地别样红”,在天水秦安县葫芦河两岸的山川大地上,桃花烂漫,姹紫嫣红,万亩桃花竞相绽放,随着山势绵延起伏,远看如霞落大地、纱披山岗,又如花海泛波、美不胜收,桃园盛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纷至沓来,感受美丽田园的神韵和魅力。

"2017年甘肃秦安桃花会”将于2017年3月30日—4月30日在西川宋场、刘坪秦洼、西川李堡、王尹成小、兴国康湾和刘坪何湾六大主景桃园举办,桃花会以“相约桃乡秦安·感受美丽田园”为主题,以踏青赏花、聚焦拍花、泼墨写花、歌舞赞花、赋诗吟花、科普育花等游园方式为主,重点开展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中国美丽田园、中国曲艺家协会赴秦安专场义演、《麦积圣歌》专场演出、专家讲座、招商签约等系列活动。

(兴国高坪、康湾赏花线路全长35.7公里)

秦安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名特优经济林桃之乡”,2006年8月,秦安蜜桃“北京七号”荣获北京奥运推荐果品一等奖,并荣获“中华名果”称号。黄昏时分,站在兴国镇康湾村,遥望葫芦河,一望无际的桃园,渗透着清晰通彻的空气,被笼罩在暮霭之中;随着夕阳西下,翠色欲滴的叶子渐渐地与远处的山峦混为一片,不分彼此。走进康湾村蜜桃基地,还没有进入桃园,一阵阵醉人的桃香早已远远地飘来。放眼望去,在高低起伏的梯田中,一棵棵桃树像列兵一样整齐划一地排列其间,每棵桃树上都挂满了鲜红的桃子,晶莹圆润,让人垂涎欲滴,成熟蜜桃努着红扑扑的嘴巴,再配上一身小绒毛,多么可爱,像害羞的姑娘一样,低垂着头,微红着脸。2016年在秦安县第二届蜜桃鉴评会上,由兴国镇康湾村冯卫东选送的“北京七号”,可溶性固形物18.6%,获得“桃后奖”,并以11000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刘坪何湾、秦洼赏花线路全长11.5公里)

何湾桃花景观——刘坪何湾万亩蜜桃生产基地,2013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每逢四月中旬,桃花烂漫,蝶舞蜂飞,置身花海,恍若仙境。盛夏时节,园内蜜桃飘香,是游客入园采摘、休闲娱乐、领略自然风光的绝好去处。该基地呈阶梯带状走向,农宅、桃林顺势而建,交相更替,错落有致,是一处融自然风光、避暑休闲和户外运动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2016年在秦安县第二届蜜桃鉴评会上,由该村选送的仓方早生,单果重563g,获得“桃王奖”,并以10500元的价格拍卖成交。

(西川宋场李堡赏花线路全长10公里)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六大景观桃园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美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各项建设将在桃花会前期全部完成。桃花会期间,将有志愿者义务为游客提供服务,为本届桃花提供良好的保障。

(王尹成小赏花线路全长10.3公里)

据县志记载,早在2000多年前的魏晋时期,已有“秦桃”栽培的文字记载。唐宋时期,县内所产的齐桃、二格子桃和秋桃就以个大味美而远近闻名,北宋时期还有“城北十里桃花川”之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秦安县发挥当地优势,大面积栽植优质桃园,由最初的兴国、西川、叶堡、郭嘉等4个川区乡镇逐步扩展到半山区、山区乡镇。目前,蜜桃栽植遍及全县17个乡镇,培育名优品种100多个。蜜桃生产已实现了基地规模化、种植无公害化、品种多样化、管理科学化,成为该县独具特色的一大支柱产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