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版《清明上河图》"亮相百里黄河风情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4-18 11:57:3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青城古镇、兴隆山美景、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刘家峡水库……集纳众多“兰州元素”的《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揽胜图》200米书画长卷(四稿)17日亮相兰州,反映了兰州百里黄河线、兰州南北两山胜景。该作品是兰州民众生活的缩影,又被称为“兰州版《清明上河图》”。

"兰州版《清明上河图》"亮相 展兰州百里黄河风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4月17日,集纳众多“兰州元素”的《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揽胜图》200米书画长卷(四稿)亮相兰州,反映了兰州百里黄河线、兰州南北两山胜景。该作品是兰州民众生活的缩影,又被称为“兰州版《清明上河图》”。 杨艳敏 摄4月17日,集纳众多“兰州元素”的《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揽胜图》200米书画长卷(四稿)亮相兰州,反映了兰州百里黄河线、兰州南北两山胜景。该作品是兰州民众生活的缩影,又被称为“兰州版《清明上河图》”。 

青城古镇、兴隆山美景、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刘家峡水库……集纳众多“兰州元素”的《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揽胜图》200米书画长卷(四稿)17日亮相兰州,反映了兰州百里黄河线、兰州南北两山胜景。该作品是兰州民众生活的缩影,又被称为“兰州版《清明上河图》”。

该画卷内容丰富,涵盖了兰州百里黄河沿线的风土人情及地貌景观。 杨艳敏 摄该画卷内容丰富,涵盖了兰州百里黄河沿线的风土人情及地貌景观。 

甘肃省台联副会长、兰州市台联会长杜擂升发言称,兰州市台办从表现人文精神和百里黄河风情线风貌出发,以“让黄河入画、让兰州入画、让两山入画、让文化入画”为立意根本,自2013年7月开始,由该市台联创意发起并组织该市党外人士、台胞台属和少数民族中的书画家为主创人员,历经四年创作,200米书画长卷(四稿)于近日完成。

杜擂升说,四稿长卷以该市黄河两岸自然风光、沿线著名景点、品牌活动盛况、百姓幸福生活四大类为主体,通过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全景式、多角度、立体化描绘出兰州段百里黄河风情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和标志性建筑,该画卷也是甘肃同题材作品中尺幅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一副美术作品。

该画以“让黄河入画、让兰州入画、让两山入画、让文化入画”为立意根本。 杨艳敏 摄该画以“让黄河入画、让兰州入画、让两山入画、让文化入画”为立意根本。 

该幅书画长卷格局以黄河兰州段为主线,画幅宽60厘米,长200米。作品的绘制采用中国画形式,融诗、书、画、印、文为一体,将新时代兰州发展的最新风貌、人文情怀纳入笔墨芬芳之中,力求以传统大雅文化打造一幅传世精品。

该画卷作者李国良艺术追求40余年,致力于中国画现代城市山水的创作实践与探索。当日,他接受记者采访介绍,此次展出的画卷在听取了各方学者建议后,在此前的基础上,添加了本土的宗教元素,反映了当地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

长画卷吸引市民观看。 杨艳敏 摄长画卷吸引市民观看。 

据悉,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台联、七里河区委统战部主办,民革兰州市城关区委会和七里河区台办承办。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