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天水甘谷大像山石窟危岩体启动加固工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5-26 12:20: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大像山石窟位于甘谷县城西南,是古丝绸之路上甘肃东南部的重要石窟文化遗存,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资料图片)

 在长期风蚀雨侵等自然环境影响及人为扰动下,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像山石窟局部岩体出现裂缝、剥离等情形,危及游人安全和文物保护。经国家文物局批复,甘肃省甘谷县近期启动实施大像山石窟局部危岩体加固工程。

据甘谷县旅游局介绍,该项目为文物保护类抢险加固工程,概算总投资1000多万元,内容为对大像山石窟局部危岩体、不稳定边坡、山体冲沟等十余处地段进行锚杆加固、边坡治理等。工程预计2018年完工。

大像山石窟位于甘谷县城西南,是古丝绸之路上甘肃东南部的重要石窟文化遗存,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