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纪录片《远山的歌谣》揽得第七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大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枯川 时间/2017-05-26 12:39: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第七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于日前在美丽的巴厘岛颁奖,甘肃省纪录片《远山的歌谣》一举荣获最佳制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个重头奖,获奖者分别是我省电影人刘兴华和李克。

第七届巴厘岛国际电影节于日前在美丽的巴厘岛颁奖,甘肃省纪录片《远山的歌谣》一举荣获最佳制片奖和最佳导演奖两个重头奖,获奖者分别是我省电影人刘兴华和李克。

以表彰新锐电影人为主的巴厘岛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11年,侧重于对优秀纪录片和电影短片的奖掖,目前已成为东南亚乃至亚太地区颇有影响的影展。作为亚洲地区创办的新型电影节,巴厘岛国际电影节重点寻找故事性及创造力强的作品进行表彰。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部作品参与了本次评选。

“《远山的歌谣》再现了哈萨克家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撞击的历史震颤,揭示了埋藏在表层下面的隐忧,为我们探寻阻碍定居的深层次缘由及设计解决方案找到了极具可行性的角度。”颁奖现场,评委会主席弗朗西斯科·马蒂纳宣读了评委会授予《远山的歌谣》的颁奖词。

历时5年完成的《远山的歌谣》一片沿着举家搬迁和大姐艾孜古丽上大学这两条叙事线索展开。该片导演李克说:“连续5年拍摄的牧村生活内容,也许无法成为北疆牧村哈萨克人历史上唯一的一份全面记录,却能够成为与他们共同分享的影像文献。”一直以来,李克致力于透过影视人类学的眼光为纪录片注入研究者的思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