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三届甘肃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6-12 09:26:4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9日,第三届甘肃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芬芳开幕  

6月9日,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开幕式时虽然是阴雨连绵,但也挡不住当地百姓及周边游客参加的热情,一起“游玫乡花海、携亲子采摘、品农家美食、阅历史文化、忆乡愁民俗、赏七彩喷泉、观新区美景”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无穷乐趣!

本次节会由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兰州新区中川镇人民政府承办。节会从6月9日持续至6月15日,主题为“浪漫你我,相约花海,清香魅力,汇聚新区”。

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兰州新区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玫瑰产业优势,加速特色化产业建设,依托玫瑰集中种植优势,挖掘各类资源效益,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继成功举办两届玫瑰旅游节之后,新区第三次举办玫瑰文化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推动新区玫瑰产业发展,推介新区乡村旅游,充分展示新区独特民俗文化,进一步聚集人气、提升商气、汇集财气,推动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雨后游客采摘

据了解,此次节会主会场设在中川镇赖家坡村玫瑰文化广场。在中川镇史喇口村和陈家井村设立分会场,面向游客开展玫瑰免费采摘活动。节会期间,将举行“乡村大舞台,群众乐开怀”广场舞大赛、“文化秦韵,玫园传承”秦腔折子戏演出、玫瑰广场啤酒节及美食节活动、玫瑰系列农产品展销会等七项商业及文化活动。

新区自筹备建设以来,围绕“产城融合、宜业宜游”发展思路,在大力引进发展产业项目、快速推进城市建设的同时,全力改善生态环境,注重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近两年,新区先后成功举办牡丹文化旅游节、玫瑰文化旅游节、向日葵旅游节等特色产业节会,提升了新区知名度和美誉度。

玫瑰产品展销区

如今,牡丹、玫瑰、向日葵这“三朵花”已成新区靓丽新名片,衍生发展出的牡丹油、玫瑰油、向日葵油“三桶油”正在成长为新区特色产业。“灵秀牡丹扮靓新区名片,浪漫玫瑰映红美丽乡村”,目前,兰州新区玫瑰产业已初具规模,玫瑰种植面积达6万亩,占全国玫瑰总种植面积40%,集中种植面积位居全国之首。

旅游节期间,将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小康村建设,举办“游玫乡花海、携亲子采摘、品农家美食、阅历史文化、忆乡愁民俗、眺空港新貌、赏七彩喷泉、观新区美景”系列观光游览活动,全方位展示新区的新容新貌新变化,为统筹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均衡发展和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游客购买玫瑰系列产品

第三届兰州新区中川玫瑰文化旅游节游客出行引导路线:

城际公交线路

1、兰州车站游客可乘坐“601路”到达“新区绿地”站,换乘“新区1路”或“新区3路”公交车到达“中川镇新十字”站点后,换乘“702玫瑰专线”到达玫瑰节会场。

2、兰州西站游客可乘坐“602路”到达“中川镇新十字”站,换乘“702玫瑰专线”到玫瑰节会场。

3、美伦广场游客可乘坐“603路”到达“中川镇新十字”站,换乘“702玫瑰专线”到玫瑰节会场。

4、西固枢纽站游客可乘坐“604路”到达“中川镇新十字”站,换乘“702玫瑰专线”到玫瑰节会场。

城际高铁线路:

1、兰州火车站:乘坐中川城际高铁,换乘“新区5路”公交车,到达“中川镇新十字”站,乘坐“702玫瑰专线”到玫瑰节会场。

2、兰州西站:乘坐中川城际高铁,换乘“新区5路”公交车,到达“中川镇新十字”站,乘坐“702玫瑰专线”到玫瑰节会场。

游客自驾游路线:

1、水秦高速线:游客从兰州市自驾沿“水秦高速”北上(约30分钟)到新区纬一路直行到中川机场南大门左转,至中川机场北大门驶入中保路北行约10分钟车程到达玫瑰节主会场。(请留意沿路玫瑰节指示引导牌);

2、机场高速线:游客从兰州市自驾沿“机场高速” (约30分钟)到新区出口直行到机场南大门左转,至中川机场北大门驶入中保路北行约10分钟车程到达玫瑰节主会场。(请留意沿路玫瑰节指示引导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