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女孩参加《歌声的翅膀》走红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武永明 时间/2017-06-22 09:40:5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不满16岁的兰州六十三中高一(2)班美少女杨雅坤火了,同学老师都说:“这是我们班的小明星!”今年5月7日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歌声的翅膀》节目中,她以一首《谁不说俺家乡好》惊艳了全场。

不满16岁的兰州六十三中高一(2)班美少女杨雅坤火了,同学老师都说:“这是我们班的小明星!”今年5月7日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歌声的翅膀》节目中,她以一首《谁不说俺家乡好》惊艳了全场,现场担任辅导员的孙楠、伊能静、阎维文被兰州少女清澈透亮的薄荷音打动,纷纷起立鼓掌。阎维文表示要跟她一起录歌,还要带她去找郭兰英。

最让杨雅坤高兴的是,阎维文的“许诺”现已全部兑现:6月初,她在北京见到了偶像、著名歌唱家郭兰英奶奶,在嘉兴完成了与阎维文合唱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录制。

  “学习一般般,唱歌有天赋”

一身蓝白相间的校服、一副银框眼镜、扎着马尾辫的杨雅坤,阳光、自信、聪颖、秀气、文雅,是个笑比说多的美少女。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用“喜欢唱歌、弹琴、画画、玩cosplay,学习一般般,唱歌有天赋”来评价自己。

初一时就过了钢琴七级,此后的日子由于学习紧张很少摸琴。曾获得全国星星火炬比赛银奖、三北汇演歌唱一等奖等10多个全国大奖的小女孩,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好好学习,争取两年后的高考考一所好大学,至于将来是否走音乐这条道路,现在并没有刻意去谋划,一切顺其自然。

  不服网友“差评”,决定试一试

杨雅坤说,上小学时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在兰州少年宫报名学习声乐,差不多坚持了3年,尽管西固的家与少年宫相距很远,但她认为“做的是自己喜欢的事,再辛苦也很乐意。”

与同龄小伙伴追明星、追小鲜肉不同的是,杨雅坤的最爱是唱民歌。学习之余,她常会用K歌软件录制自己演唱的歌曲发到网上,但一些不喜欢民歌的网友给的“差评”让杨雅坤很不爽。

寒假期间,《歌声的翅膀》在甘肃海选,在征得妈妈同意后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一个星期后,她接到节目组的电话通知去上海试音。在完成《南泥湾》、《谁不说俺家乡好》两首歌曲的录制后随即返回兰州。当时,导演没有说“唱得怎么样”,只是说“回去等通知!”约一周后,原本不抱什么希望的她接到导演“到上海与乐队参加合声排练”的通知,这让她和家人激动了好一阵子。

  阎维文要带我去见郭兰英

今年3月在嘉兴的《歌声的翅膀》录制现场,自称“二次元少女”的杨雅坤身着校服演绎了一首《谁不说俺家乡好》,向偶像郭兰英奶奶致敬。当时的指导老师是阎维文、孙楠、伊能静。其清澈透亮的声音让这首历史悠久的民歌焕发出新的生命,3名辅导员听后连连感叹,起立鼓掌。节目现场,她还向几位辅导员解释了二次元:“它是一种很美好的让我向往的世界,但是它是虚拟的。”而对于网络上随便给民歌“差评”的网友,杨雅坤希望他们能抛开偏见,欣赏民歌的美。

杨雅坤回忆说:“录制现场,辅导老师阎维文表示‘我想我们可以成为忘年交’,而且要和我一起录歌,还要带我去见郭兰英!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听错了一样,这可能吗?”6月初,杨雅坤接到节目组的电话邀请——到北京见郭兰英。

  郭兰英奶奶教我唱歌

杨雅坤告诉记者:“今年6月2日,在阎维文老师和节目组的陪同下,我在北京见到了国宝级歌唱家郭兰英奶奶。现场演唱《南泥湾》时特别紧张,唱完后就瘫坐在椅子上,郭奶奶走过来摸着我的手,关切地说:‘手都凉了’;唱第二首《谁不说俺家乡好》时就好多了,也不紧张了。郭奶奶教我唱歌时,要做到眼睛跟着手走,手跟着身体走,身体跟着心走,只有做到手、眼、身法合一,才是完整的艺术。郭奶奶还建议我学一学戏剧。”

“在北京见到了郭兰英奶奶,在嘉兴与阎维文老师合唱完成了《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录制,我特别珍惜小小年纪能有这样的经历。但我现在的身份还是个学生,好好学习是本职,好好唱歌是爱好。”杨雅坤如是说。

杨雅坤的班主任李红亮评价爱徒时说:“杨雅坤,人如其名,聪颖、文静。为人热情诚恳,积极上进,热心班集体工作,是老师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