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艺术大家陈伯希作品回顾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平丽艳 时间/2017-06-29 10:12: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陈伯希老先生是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美术系走出的我国书画界久负盛名的艺术大家,是新中国成立后甘肃省美术事业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是社会各界公认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师,是“甘肃省文艺终生成就奖”获得者。

展厅内观者络绎不绝。

 6月28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文联共同举办的“人生画卷——陈伯希作品回顾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

陈伯希老先生是延安鲁迅艺术学院美术系走出的我国书画界久负盛名的艺术大家,是一位赤胆忠心、久经考验、理想信念无比坚定的老共产党员,是新中国成立后我省美术事业的重要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是社会各界公认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师,是“甘肃省文艺终生成就奖”获得者。曾先后担任省文联副主席、顾问、省美协主席等职务,不但创作了一大批永载史册的精品佳作,而且在培养和扶持新人、建设甘肃美术队伍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是甘肃文艺界的一面旗帜,也是甘肃书画界的泰斗。2005年、2015年先后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70周年”纪念章。

据了解,该展览是从2016年5月开始筹备的。当时,95岁高龄的老党员、老艺术家陈伯希老先生,谋划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献礼,并从2015年年底开始创作了四幅巨幅作品《雪霁》《花颂》《林下》《荷美》,后来又创作了《宝莲灯》,准备向党的生日献上自己由衷的心声,同时也纪念他参加革命和从事艺术事业80周年。遗憾的是,2016年5月30日陈老先生突然离世,使展览未能如期举办。

此次展出的40多幅作品数量虽然不多,有创作于上世纪四十年代的精品力作,也有2016年创作的巨幅大作,时间跨度近80年,基本展示了陈老先生毕生的艺术追求和丰硕成果,全面反映了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坚韧不拔、默默奉献的高贵品格和追求真善美的崇高境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