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立法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实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史有东 时间/2017-07-03 09:49: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单独立法”保护的27项条例,并决定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单独立法”保护的27项条例,并决定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  7月1日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举行《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宣传活动。  图为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给民众讲解炳灵寺石窟历史文化及保护条例。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组织民众参观炳灵寺石窟,工作人员讲解了炳灵寺石窟历史文化和石窟保护的重要意义。 7月1日 ,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举行《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宣传活动,给学生讲解炳灵寺石窟历史文化及保护条例。 《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作为甘肃省继敦煌莫高窟后,针对单个重要文化遗产地制定的第二个专项法规。 

7月1日,甘肃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在永靖县举行《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宣传活动,给民众讲解炳灵寺石窟历史文化及保护条例。炳灵寺石窟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201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近日,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了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单独立法”保护的27项条例,并决定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作为甘肃省继敦煌莫高窟后,针对单个重要文化遗产地制定的第二个专项法规。

《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明确了保护原则、范围、对象,禁止钻探、挖掘、破坏植被、破坏河流水系和不得建设与文物保护无关的工程等相关具体内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