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摄影史》编纂研讨会在兰举办 力求展现百年陇原风貌构建摄影甘肃史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7-06 11:39:0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影像记忆的百年陇史,大美甘肃的壮丽画卷!正在编纂的《甘肃摄影史》以开阔的视野,厚重的文化为底蕴,立足甘肃,精心筹划,为甘肃摄影人留下值得历史考验的《甘肃摄影史》。

《甘肃摄影史》研讨会现场

影像记忆的百年陇史,大美甘肃的壮丽画卷!正在编纂的《甘肃摄影史》以开阔的视野,厚重的文化为底蕴,立足甘肃,精心筹划,为甘肃摄影人留下值得历史考验的《甘肃摄影史》。7月2日下午,《甘肃摄影史》编纂汇报会暨研讨会在兰州举行,来自甘肃省摄影界的多位专家为《甘肃摄影史》编纂提出宝贵意见。

研讨会现场展示的老照片

在研讨会现场,《甘肃摄影史》编纂筹备委员会展示了多张征集到的老照片。这些摄影作品既有解放前的甘肃风貌,也有新中国成立后,各行各业在各个时期奋发向上,建设幸福甘肃的感人画面。置身这一幅幅摄影作品中,时光仿佛又回到那个热血沸腾的年代,甘肃的点滴发展都被定格在影像之中。

西北师范大学摄影大专班合影(局部)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王杰在研讨会上表示,编纂好《甘肃摄影史》是时代交给甘肃摄影人的重任,本着对时代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甘肃摄影史》选择每一张照片都要精益求精,让每一张入选的照片都能代表一个时代,一个事件。

王杰说,通过前期认真征集,现在落实的照片已超过预期,所以初步决定《甘肃摄影史》以上、中、下三册来出版。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都能积极参与提供宝贵意见,汇聚大家的聪明才智把《甘肃摄影史》编纂成一部经得起时间考验,代表甘肃摄影历史的好书。

摄影作品留下珍贵资料

甘肃现代摄影学会会长赵广田、甘肃省新闻摄影协会主席王胜利、甘肃省摄影协会副主席梁荷生、甘肃美术出版社社长杨继军、金昌市摄影协会主席王继成、甘肃现代摄影学会副会长牟德厚、甘肃现代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高启洪、甘肃现代摄影学会副会长翟荣生、兰卅石化摄协主席刘延治等业界专家参加研讨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摄影照片留存一段记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