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平凉精心打造36个文化旅游项目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郝九林 时间/2017-07-10 08:58: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平凉市以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三个大景区建设为基础,精心打造36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达83.86亿元,到6月底开工项目31个,完成投资8.85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5.3%。

甘肃平凉市以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关山三个大景区建设为基础,精心打造36个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达83.86亿元,到6月底开工项目31个,完成投资8.85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5.3%。

今年以来,平凉市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能力。投资4.5亿元实施的崆峒生态旅游度假山庄一期项目完成投资4000万元。总投资3亿元的崇信县龙泉寺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了游客中心、山上景观建筑亮化及射灯安装及调试等工作。为4县(区)的6个行政村分别争取乡村旅游和富民专业村国家专项建设资金200万元,重点支持停车场、道路、供水供电、应急救援等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改善乡村旅游发展环境,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建成投用。重点打造静宁县界石铺镇红色旅游小镇、华亭县安口陶瓷文化艺术特色小镇等,带动全市乡村旅游业发展。同时,一批农业示范园项目顺利推进。华亭县砚峡乡将芍药种植与农事体验、休闲度假、养生旅游产品加工和旅游景观打造相融合,探索整乡开发旅游产业、培育休闲养生旅游产品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依托休闲农业创建旅游景区的新路径。

平凉市不断丰富旅游产业内容,培育旅游产业新业态。平凉海寨沟景区在完成冬天滑雪场建设后,正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铺设道路并开发夏季滑草和垂钓项目。崇信县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一期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农艺坊、展览馆、小吃街、美食小苑主体工程。目前,全市17个文化产业园涵盖文化旅游、娱乐养生、餐饮服务、工艺制品、民俗文化等诸多领域,概算总投资达到了150多亿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