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二十三届甘肃兰洽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7-10 09:24: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近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近日在兰州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本届兰洽会主宾国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等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等出席开幕式暨高端论坛,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赋予古丝绸之路新的生命和活力,得到了沿线各国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也成为沿线各国的共同愿望和行动。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拉开第二十三届兰洽会的帷幕,一道探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既是传承丝路精神、实现互利共赢的有效举措,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共识、推动构建互学互鉴格局的务实行动,对参会各方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甘肃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战略通道和商埠重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甘肃已经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不仅为甘肃发展也为各路客商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前景。甘肃历来重视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我们愿与各方一道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携手把“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世界的发展进步作出应有贡献。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朋友到甘肃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真诚邀请各国友人到甘肃开展交流、旅游观光,共同谱写丝绸之路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后,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随即举行。尼泊尔副总统南德·巴哈杜尔·普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先后发表演讲。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领导,国家相关部委、相关省(区、市)领导和代表,尼泊尔、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36个国家和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港澳台地区代表以及企业界有关人士出席开幕式暨高端论坛。

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中国-东盟中心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合作共赢”为主题,致力搭建洽谈合作的商务平台和对话交流的高端论坛,邀请尼泊尔和马来西亚担任主宾国、上海市担任主题省(市),共有来自36个国家、24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40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巡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