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俄青少年学生将重走甘肃“古丝路” 了解丝路文化内涵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7-11 09:10: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0日,甘肃省文博局披露,“2017(中俄)国际青少年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已成功入选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分项活动,将于8月1日-15日在全省各市州举办。

7月10日,甘肃省文博局披露,由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中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甘肃振华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中俄)国际青少年丝路阳光创意文化活动”,已成功入选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分项活动,将于8月1日-15日在全省各市州举办。

据介绍,该活动以“走丝绸之路、看世界遗产、与文明对话、让历史闪光”为主题,将紧密结合第二届敦煌国际文博会“论、展、演 、创、贸、游”的核心理念,通过“丝绸之路·青年对话”的方式,分两个阶段开展系 列活动。

第一阶段为期10天 ,主要以国际青少年丝绸之路交流考察、艺术写生、文化创意为内容。届时,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 、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 院校的80名师生,与我国各高校、高中的200名学生汇合,沿着“丝绸之路甘肃段 ”,围绕教育、科技、文化等主题进行现场感受和采风活动,让中俄两国学生深入了解丝路文化的深刻内涵。

第二阶段为期4天, 主要以开展“丝绸之路”青年国际对话为内容, 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80名在华留学生代表与中俄师生汇合,通过创作音乐、绘画 、纸艺服装和参与“一带一 路”青年和平论坛等形式,向世界传播“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博大精深的传 统文化和淳朴的民族风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