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座谈会在平凉崇信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7-12 10:58: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座谈会在平凉崇信县召开。座谈会上,《古道崇信》项目主创人员对纪录片的策划、整体构思进行了汇报,并与崇信当地民俗专家、文化学者进行了交流。

《古道崇信》座谈会现场

近日,甘肃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座谈会在平凉崇信县召开。座谈会上,《古道崇信》项目主创人员对纪录片的策划、整体构思进行了汇报,并与崇信当地民俗专家、文化学者进行了交流。崇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对纪录片的制作提出了要求,崇信县人大副主任刘志刚做总结讲话。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崇信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讲话

崇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刚

张荣对纪录片的制作提出了要求,建议《古道崇信》制作团队突出地理特色,紧贴文化脉络,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反映崇信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热爱生活作为拍摄导向,用镜头记录崇信历史、文化、时代变迁。把崇信精神作为主线贯穿纪录片始终,诠释崇信在全国经济发展重要节点下的发展,并站在“一带一路”战略经济高度上解析崇信发展,讲好崇信故事,反映出崇信“绿色之城,养生之城、文化之城、崇信之城”的知名度、影响力。

张荣还表示,文化精品创作也是一项重要的工程,希望摄制组用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在选题、编辑、拍摄、创新方面多下功夫。崇信当地也会提供好的素材、好的佐证,配合好摄制组,集思广益、主题突出,充分体现崇信元素,高质量的完成脚本的制作。

崇信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明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说,作为甘肃重点新闻门户网站,肩负着对外传播的重任。近年来,网站致力于网络文化创新,深耕本地,挖掘文化资源,用境外人的眼光看甘肃,将打造本土电视剧、微电影、纪录片。同时,充分利用网站全媒体平台、多渠道传播的优势,打造一个开放性的网络传播平台,做好甘肃文化的传播。此次将镜头聚焦崇信,从另一个角度审视和思考,探寻崇信鲜为人知的故事。

《古道崇信》总导演李妍

《古道崇信》总导演李妍介绍,纪录片将用三集的篇幅从不同的角度,梳理崇信的过去和现在,座谈会后就可开机拍摄。除了讲述崇信的自然、历史、人文、地理之外,更多要关注今天的崇信。她表示,会积极与当地专家交流,力求创作方式与央视要求相契合,力争做到每一个镜头、每一个故事都精雕细琢,向中国、向世界讲好崇信故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