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舞台剧本征集结果揭晓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满福 时间/2017-07-13 09:15: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3日讯,经过多层面评审,我省专家组日前对从全国征集到的197个舞台剧本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其中的27个剧本作为我省戏剧大省建设剧本库的首批入库剧本。

7月13日讯,经过多层面评审,我省专家组日前对从全国征集到的197个舞台剧本进行评审,最终遴选出其中的27个剧本作为我省戏剧大省建设剧本库的首批入库剧本。

为推动戏剧大省建设,改变我省舞台剧本有“高原”缺“高峰”的现状,省文化厅于2015年7月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体向全社会发出了《关于征集舞台剧剧本的通知》,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剧本。按照截止日期,共征集到舞台剧本197个,其中按体裁分,戏曲130个、花儿剧6个、话剧37个、歌舞剧24个;按地域分,省内140个,省外56个,国外1个。

对征集到的剧本,我省组织专家通过两轮评审的方式进行遴选。第一轮采取专家分组阅读的方式,通过专家排序,筛选出75个剧本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把75个剧本分给四组专家,专家按照剧本评分规则打分,评分规则设为A、B两类,其中A类剧本已基本成熟,B类剧本需经过打磨、提高。最终,评选出A类3个,分别是话剧《老兰州》《白鹿原之白灵》和《躁动的音符》。花儿剧《筚筚啸月》等24个剧本被评为B类剧本。

据悉,对首批入库的重点剧本,省文化厅将与剧本作者签订协议。已签约的剧本将向省内专业院团推荐使用,并给予相应扶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