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甘南州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及藏戏调演在合作市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梅 时间/2017-07-20 09:01: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首届“南木特”藏戏调演启动仪式近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

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的甘南州首届民间艺人绝活展示大赛暨首届“南木特”藏戏调演启动仪式近日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

来自甘南州七县一市的民间艺人表演了藏族民歌《世界的太阳》、龙头琴弹唱《赞美草原》、土族民歌《香哈尼道》等14个节目,展示了传统绘画唐卡、民间技艺木雕、传统书法藏文书画等21个绝活项目。来自合作、夏河、卓尼、玛曲、碌曲等县市14个行政村的“南木特”藏戏演出队还将陆续演出《松赞干布》《智美更登》《降魔记》等藏戏剧目。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甘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成果的一次大展演、大展示,旨在提高甘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水平,促进非遗项目的活态传承,搜集和挖掘优秀民间艺人,推动“南木特”藏戏的传承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