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宁县举行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节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刘薛梅 时间/2017-08-14 11:27: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2日,中国·甘肃省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在湘乐镇莲花池景区举行开幕式。“印象义渠”情景再现义渠国君祭拜长生天。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8月12日,中国·甘肃省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在湘乐镇莲花池景区举行开幕式。“印象义渠”情景再现义渠国君祭拜长生天。

舞蹈《大梦义渠》、独唱《梦回义渠》、民谣《义渠情歌》,彰显民俗文化的美妙歌声呼唤出义渠古国的历史人文。甘肃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说,一首首先周民族的美妙音符,一缕缕庙嘴坪上的义渠遗风,一块块秦直古道上的秦砖汉瓦,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巨变。

12日,由宁县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在湘乐镇莲花池景区举行开幕式。

宁县立足乡村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刘薛梅摄

地处甘肃省东部的宁县,历史悠久,自周先祖公刘在此教民稼穑、拓荒务农开始,农耕文明绵延数千年,既是华夏文明、中华农耕文明的重点发祥地,又是中华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融合之地。香包、刺绣、剪纸、石雕等民俗文化产业享誉陇原。

依托义渠古国历史发展当地旅游文化产业,及电视剧《芈月传》带来的先秦文化风潮,宁县在义渠古都遗址保护的基础上,对比洋溢着传奇色彩的历史古国进行全面解读,挖掘利用义渠文化,建设“宁县义渠古国博览园”。

宁县香包绣制已有数千年的历史,遍布全县各个乡镇,是一种立体造型和平面刺绣兼容的汉族纯手工艺术品。刘薛梅摄

宁县县长李鹏飞说,立足乡村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特色,宁县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积极实践,是全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开放开发的重要举措,这必将为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走进宁县,翩翩起舞的百里荷塘、自然清新的旷野微风、镌刻乡愁的美丽田园,沉淀下温暖与宁静。侯昌明说,按照“旅游+”的多产融合思路,宁县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突出全域旅游理念,主打义渠品牌,实现了旅游与基础配套、美丽乡村、产业培育、生态建设、精准扶贫、民俗文化的互促共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宁县泥塑历史久远,取材以神话传说、历史人物、禽鸟走兽为主。刘薛梅摄

以子午岭自然资源为依托,历史文化为主线,黄土风情为特色,乡村旅游为突破,宁县建成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古豳文化旅游区、莲花池芙蓉生态观光园等26处景(区)点,发展壮大旅游企业200多户,旅游直接从业人员680人,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

当日,宁县副县长石博学代表县政府分别与企业代表现场签约,共签约义渠百花园生态旅游开发、宋庄荷塘生态园建设、老虎沟湿地生态园建设、天香牡丹休闲娱乐中心建设、现代农业创意观光园建设、玫瑰风情香镇建设、神龙谷综合开发建设等8个文化旅游项目,现场签约资金6.03亿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