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通渭县第七届书画艺术节即将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郝九林 时间/2017-08-15 09:17: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将在通渭县举行,通渭县精心“烹制”了一场包含7大板块20多项活动的文化盛宴,全面彰显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8月16日至8月2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中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广新局、定西市旅游局、中共通渭县委、通渭县人民政府、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将在通渭县举行,通渭县精心“烹制”了一场包含7大板块20多项活动的文化盛宴,全面彰显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通渭书画艺术节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由开幕式、第二届“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中国画油画作品展、打造“书法陇军”系列工程“中国梦·丝路情”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第六届全县中小学生书画大赛暨优秀作品展、通渭书画系列展、第三届中国西部文房四宝展及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城区及乡镇书画文化交流交易活动、地方戏曲展演、体育赛事、通渭文化旅游线路和产品宣传推介活动等10项主要活动和11项子活动烹制出具有通渭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节会期间,将有来自中央和省市2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国内知名书画家以书画相约,做客通渭人家,品千年书画韵、闻满城翰墨香,和当地群众一起分享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是通渭县抢抓“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机遇,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依托“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全国书画产业先进县”的品牌优势,紧盯建设“全国知名的书画交易市场、全国知名的书画信息发布平台、全国知名的书画名家采风基地、西部地区最大的文房四宝交易市场”和“‘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基地”、推进“全国书画文化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组织举办的一次大型书画艺术节会活动。

为把此次节会办成彰显通渭特色、富有通渭风情的特色文化艺术盛会,该县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开幕式、会展交流、新闻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体育赛事、接待联络、安全保卫等19个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落实节会相关工作。目前,节会活动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