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话剧《老汤》亮相甘肃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依依 时间/2017-08-15 09:44:23

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老汤》自7月22日在河南洛阳启动全国巡演后,所到之处广受观众喜爱。该剧将于8月15、16日亮相兰州人民剧院,与金城观众见面。

话剧《老汤》是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大型原创话剧。该剧两度成为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和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还曾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列为2013年度重点创作剧目。

《老汤》通过轻喜剧的方式,讲述的是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剧中穿插着历史、爱情、生命的叙述,对唯利是图、见利忘义、责任缺失等社会不良现象进行了讽刺和批判,也对河南人的朴实、善良进行了讴歌和弘扬。据记者了解,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话剧《老汤》全国巡回演出于7月22日在河南洛阳启动全国巡演,将于8月20日在西安人民剧院落下帷幕。巡演期间,该剧将陆续在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等5省10地亮相,共计演出20场。

作为省委宣传部中原人文精神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和省文化厅重点创作剧目,方言话剧《老汤》2013年8月26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成功首演,2015年5月13日、14日登上中国最高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之后走进最高学府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截至目前全国演出百余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