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五位获国家级奖项文艺工作者受表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靳发勇 时间/2017-08-18 09:11: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5日,甘肃省文联对朱衡、李克、满珂、妥清德、袁丫丫5位获得国家级文艺奖项的省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为了激励甘肃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精品,8月15日,甘肃省文联对朱衡、李克、满珂、妥清德、袁丫丫5位获得国家级文艺奖项的省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此次获表彰奖励的5位文艺工作者均获得过国家级文艺奖项。其中甘肃省话剧表演艺术家朱衡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后,2016年9月凭借话剧《天下第一桥》中的精湛表演,再度荣获第十五届文华表演奖;西北民族大学的李克于2015年12月凭借作品《布格勒萨伊》荣获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民俗影像作品奖;西北民族大学的满珂于2015年12月荣获第十二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酒泉的妥清德2016年8月凭借《风中捡拾的草叶与月光》,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诗歌奖;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的袁丫丫,今年5月凭借领衔主演的秦腔《春江月》摘得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个人表演奖,成为天水市第一位梅花奖得主,她也是设立梅花奖以来甘肃省除兰州市以外市州级院团唯一的梅花奖获得者,是甘肃省市州级院团一次零突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