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举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8-23 09:30:2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2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在宁卧庄宾馆举行,与会嘉宾对兰州旅游“望闻问切”,全面“把脉”。

会议现场

兰州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国内旅游界和媒体人士夜游黄河 

“兰州旅游资源丰富,亮点缺乏;珍珠很多,没有宝石。缺乏具有震撼力的核心景区,兰州旅游需要在文化与地理属性上进行深入探讨,着力打造西北旅游集散中心。”8月2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文化旅游发展高端对话在宁卧庄宾馆举行,与会嘉宾对兰州旅游“望闻问切”,全面“把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宏,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晓钢,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邀请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区域所所长景朝阳,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IBS)中国区秘书长陈放,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孙小荣,中国协同创景文旅集团首席执行官、总裁田野,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陈芳平等专家学者聚焦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全域旅游背景下,就兰州如何抢抓机遇,加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并就兰州市文化精品创作、旅游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

在此次论坛上,景朝阳和陈放分别以《“一带一路”建设与兰州区域经济发展》、《兰州文旅突围重磅核策划》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把多勋主持对话环节,景朝阳、孙小荣、田野、陈芳平等专家学者,就“兰州文化旅游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话题,同与会嘉宾展开精彩对话,分享文化旅游产业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成熟经验和做法,并回答了有关乡村旅游建设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融合等方面的问题。

兰州市文化界、旅游界知名人士,以及我市文化旅游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区、兰州新区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专家学者建言:让兰州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金码头

●景朝阳(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区域所所长):兰州是面向欧洲和中亚的重要节点城市,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产能合作的示范区。兰州要借助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兰州国际港务区的建设,为兰州的发展搭建平台,使其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金码头”。

●陈放(国际品牌标准工程组织(IBS)中国区秘书长):兰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但没有一家5A级旅游景区。兰州要围绕黄河、丝路两大主题,沿着黄河打造特色小镇,并在旅游中植入共享经济,建设以百合、大枣等特色农产品为主体的田园综合体,让青山绿水和鸟语花香并存,以实现“中国西北游精彩在兰州”。

●孙小荣(中国旅游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兰州旅游资源丰富,亮点缺乏;珍珠很多,没有宝石。缺乏具有震撼力的旅游景区。旅游就是要知行合一,兰州旅游需要在文化与地理属性上进行深入探讨。宝兰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兰州与长三角、珠三角的“距离”,使兰州更加主动地融入了“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作为兰州来说,要进一步明确兰州是交通枢纽还是旅游枢纽的定位,以免将兰州沦为游客在快旅慢行中的“中转站”,更应该着力打造西北旅游集散中心。

●把多勋(西北师范大学教授、旅游学院院长):兰州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一定要融入当地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之中,统筹设计,精心布局,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促进兰州文化旅游产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陈芳平(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其实,对于当下来说,投融资的平台很多,要充分发挥产业平台的功能,就不能单纯地靠旅游来融资,而要融合发展。政府的融资平台只是起到了引领作用,在社会上,其实有很多融资渠道,只要项目好,就不会缺少投资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