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小朋友表演快板“创文兰州换新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樊丽 时间/2017-08-28 09:48: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26日晚上,经过一个月的练习,火珺带着孩子们首次登上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创文文艺汇演的舞台,表演快板《创文兰州换新颜》赢得了一片叫好声。

 

文艺汇演现场 

为弘扬民族文化,助力创文城市,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家住兰州市安宁区的火珺老师免费给孩子们教起了中国传统曲艺快板。“喜庆的锣鼓敲得欢/五彩礼花飞上天/欢乐的气氛惹人醉/创文明/咱兰州热热闹闹办晚会/我代表/咱兰州人民走上场/夸一夸/咱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工程叫得响……”8月26日晚上,经过一个月的练习,火珺带着孩子们首次登上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创文文艺汇演的舞台,表演快板《创文兰州换新颜》赢得了一片叫好声。

实现曲艺梦免费教孩子快板

29岁的火珺,别看年龄不大,可从事文艺工作已经十几年了。从小受唱秦腔父母的熏染,火珺在文艺方面一直很有天赋。2017年7月,火珺想办个快板免费学习班,利用周末将自己的特长发挥到最大。于是开始在微信上、网站上发布招生的消息。经过亲友的推荐、语言学校老师的推荐,最终有7名小孩找到火珺学习。学生有了,小区物业主动将活动室腾出来,让火珺和孩子们学习。从这个暑假开始的每个周末,在小区的活动室内,从台词到形体,从打板到节奏,火珺一丝不苟地教着孩子们。

创作快板书创文兰州换新颜

“创建文明新兰州/营造学习好环境/治理城市脏乱差/千年金城换新颜/不再乱摆和乱停/争当文明好市民/公共卫生要维护/废物垃圾不乱扔/修广场建地铁/人民生活奔向前/远来的游客都好奇/兰州和上海没距离/没距离多骄傲/兰州人民心欢笑/人民的城市人民建”。8月26日,记者刚到火珺所在的安宁海亮滨河壹号小区物业活动室门口,就听到铿锵有力的快板声,火珺和孩子们的排练声。火珺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将和孩子们一起登上十里店街道南街社区创文文艺汇演的舞台表演快板《创文兰州换新颜》,也算是对这个假期的一个总结。

传承传统曲艺让孩子度过不一样的暑假

在火珺的快板班,最大的孩子11岁、最小的孩子7岁。有的孩子从城关区南关十字赶到火珺位于安宁的培训班学习,有的孩子放弃旅游,跟着火珺学习快板。11岁小男生朱梓育与火珺老师相识较早,从去年10月份开始,朱梓育便经常在放学后来到火珺家中免费学习快板。从南关十字赶到安宁的陈科宇,一板一眼地说,快板是中国的瑰宝,现在学习的人越来越少,希望跟着火老师学习,能将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发扬光大。对于坚持在周末免费教孩子快板一事,火珺则说,传承中国传统曲艺快板,为兰州创文人人有责。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