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兰州挖“四色”资源 大做文化旅游"文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9-11 09:43: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兰州举行。作为主城区之一的七里河区近两年来深度挖掘绿色、红色、古色、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开拓旅游文化市场。

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兰州举行。作为主城区之一的七里河区近两年来深度挖掘绿色、红色、古色、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拟打造“六大文化旅游组团”,聚力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开拓旅游文化市场。

  “喜迎十九大、前进中的兰州”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图为七里河区常务副区长车培东介绍城区发展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由兰州市委外宣办、兰州市政府新闻办主办。在7日至8日连续两天的时间里,集中召开了2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各区县及市直部分重点单位近年来在文明、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就。

七里河区位于兰州市中南部,具有承东启西、居中四联的区位优势。随着兰州西客站的建成运营,兰新高铁、兰渝铁路、宝兰客专的建成通车,七里河的区位优势将会更加凸显。

资料图。8月16日,兰州七里河区乡村旅游节暨“水磨沟大蜜桃”采摘节开幕。李浩 摄资料图。8月16日,兰州七里河区乡村旅游节暨“水磨沟大蜜桃”采摘节开幕。

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学介绍说,“六大文化旅游组团”包括以马滩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组团”、以小西湖为核心的“黄河文化旅游组团”、以沈家岭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组团”、以彭家坪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组团”、以厂矿企业为核心的“工业矿山遗存文化旅游组团”以及以石佛沟为核心的“宗教文化旅游组团”。

其中“历史文化旅游组团”,主要依托马滩地区的兰州老街、黄河楼、博物馆公园、甘肃简牍博物馆等项目,重现历史原貌,展现地域文化。“兰州老街项目占地202亩,是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体的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兰州文化旅游集散地,可实现‘一街感受甘肃、一街了解兰州’的目标。”袁志学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红色文化旅游组团”,主要依托兰州解放战役沈家岭战场遗址与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烈士陵园,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遗址瞻仰、革命历史探访、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为主要旅游功能,在沈家岭战场遗址建设纪念公园,发展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打造红色旅游板块。

资料图。4月中旬,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内,唐卡画师陈天潮正在赶制一份定制作品。杨娜 摄资料图。4月中旬,兰州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内,唐卡画师陈天潮正在赶制一份定制作品。

据了解,七里河区南部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70%以上,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距离兰州市区16公里,总面积42平方公里,东邻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接西固关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平均海拔2000米,盛夏日均气温仅24℃。

依托上述生态优势,七里河充分挖掘沿水磨沟分布的黑陶文化、鲜卑文化、法显文化等各种文化资源,将打造集生态避暑、休闲娱乐、疗养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形成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古镇。

袁志学说,“七里河区还着力深化众创空间培育,累计投入各类双创扶持资金8000余万元,先后培育了岚沐文体旅创意产业园等涵盖信息产业、文化产业、互联网+、特色农业等产业的国家和省市区级众创空间22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