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甘肃敦煌文博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章先生 时间/2017-09-11 09:47: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经过二十多天的紧张有序布展,截至9月9日下午5时,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基本做好盛装迎客的准备。

经过二十多天的紧张有序布展,截至9月9日下午5时,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基本做好盛装迎客的准备。由4大板块20个展区组成的文化年展有望于2天后正式开启预展,届时将有数千件精美的展品伴随着精彩文艺展演的欢歌热舞扮靓敦煌搅热陇原。

今年敦煌文博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细化和丰富了内容,真正实现了展销结合。不仅如此,中国精品档案展更是首次亮相此次文博会,届时,游客和参会人员会一睹平时无法看到的国宝级档案。同时,为文化经贸活动精心筹备的展览交易会的设计理念颇具特色和亮点,量身定做的30个特装展区风格迥异,彰显出多彩的文化元素。

文化年展精品荟萃

9月8日上午,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馆,记者看到来自国内外的企业正在忙碌地搭建展台,精心布置一件件独特的展品。会展中心B馆共分布在20个展区,其中,14个展区的布展搭建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剩余展区部分仍在紧锣密鼓地精心布置中,初步预计将于12日正式开始预展。

甘肃省文化发展集团工作人员向西部商报记者介绍,文化年展内容由“意会丝路·中外美术精品”“印象丝路·中外文化精品”“创意丝路·中外创意设计精品”“游历丝路·中外旅游产品荟萃”4大板块组成。其中,意会丝路板块由对话大师、敦煌故事、版画丝路、朝圣敦煌、丝路虹霓8个展览组成;印象丝路包括唐蕃古道、大国巨匠、记忆之门、丝路印记、丝路之邮等6个展览;创意丝路融入博物馆文创开发、艺术品创意衍生、手工技艺展演、动漫设计及游戏体验等4个展览。

此次展出内容包括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物精品、中外艺术大师艺术作品、非遗产品、当代文化创意等,截至目前已落实展品3500余件,涉及国内外参展单位28家,其中国际展品411件,国内展品3089件。

开幕式彰显简约、稳重、大气风格

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杨泉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经过严格选拔后确定500余人参加服务保障工作,并从理论知识、图片示例、情景模拟、现场实操等多方面入手,围绕礼仪形体、会务摆台、服务技能、业务操作4大块100余项内容对他们进行了严格培训。据了解,本届敦煌文博会开幕式议程也基本确定,总体风格以简洁、稳重、大气为主。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