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二届甘肃兰州科博会9月17日-19日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钊 时间/2017-09-13 09:32: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2日,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兰州召开。

9月12日,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兰州召开,本届科博会将聚焦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突出科技创新对甘肃省、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撑作用,推动甘肃省以及兰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交流,打造引领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平台,经前期组织,本届科博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意向签约金额预计将达到12亿元以上。

本届科博会主要活动分为论坛签约、合作交流、展览展示三大板块。

截至目前,已确认出席科博会的重要嘉宾共230人。其中外宾48人,包括加纳、马尔代夫、俄罗斯等12个国家;省外嘉宾148人,包括两院院士2人;国家级自主创新区2个;省外地州市代表团13个。

在组展方面,展品征集工作已全面完成。共征集参展企业(单位)256家,其中国际企业7家、省外参展企业40家。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国航天510所及德国FEV公司、丹麦乐高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甘肃建投集团等高校院所和知名企业纷纷参展;参展成果380多项、展品980多项,有重离子加速器、真空低温装备、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设备、华为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和项目。布展方面,目前已完成科博会展馆总体布局规划设计、平面图设计、效果图设计、VI设计等,正在加紧进行制作。

科博会三大板块主要内容

第一板块论坛签约共有6项活动:

1.“创新驱动发展合作推动共赢”——2017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暨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2.“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3.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高端论坛;4.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5.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6.闭幕式暨新闻发布会。

第二板块交流合作共有8项活动:

1.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介路演;2.兰州科技型企业技术难题和需求发布;3.西北地区科技合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4.兰州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5.上海张江企业“兰州行”活动;6.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合作对接暨签约;7.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德国FEV公司新能源汽车技术交流会;8.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德国摄氏公司科技合作交流会。

第三板块展览展示包括室内和室外两部分:

其中室内4个展区,12000平方米;室外1个展区,5000平方米。4个室内展区分别是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展区、科技创新示范展区、军民融合与专利技术展区及科技嘉年华展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