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金昌:永昌县万亩藜麦基地成乡村旅游新热点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存保 时间/2017-09-20 09:48: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永昌县东寨镇的万亩藜麦种植基地里,红色的麦浪如火似霞,把大地装点得五彩斑斓,渲染出一幅独特的西部风情画卷,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前来观光拍照,赏景旅行。

近日,永昌县东寨镇的万亩藜麦种植基地里,红色的麦浪如火似霞,把大地装点得五彩斑斓,渲染出一幅独特的西部风情画卷,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前来观光拍照,赏景旅行。

2016年,永昌县东寨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养生三宝公司,该公司是集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藜麦种植加工企业。公司当年即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流转农户土地4800亩,建成优质高产藜麦种植示范基地和藜麦加工生产线,实现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2017年,永昌县以发展养生保健、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为目标,把特色产业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的新业态,藜麦种植面积扩大到10400亩,通过特色农业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近年来,永昌县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创建文化旅游品牌,强力推进文旅融合,着力强化宣传营销,核心景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文化旅游产业要素进一步完善,与工业、农业、生态以及城乡建设进一步融合,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进一步加大,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6年,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181.7万人,实现综合收入8.8亿元。2017上半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105.2万人次,同比增长23.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28.2%。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