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活动“交棒”甘肃——甘肃省著名作家叶舟“接棒”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夕阳红 时间/2017-09-20 09:54:5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9日,于敦煌举行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之分论坛——“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上进行的传递仪式中,著名作家叶舟从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手中接过了“丝绸之路文化行”的大旗。

代表丝路文化的长卷传递到敦煌,甘肃省著名作家叶舟代表甘肃接过“接力棒”。

 9月19日,于敦煌举行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之分论坛——“丝路文化发展论坛”上进行的传递仪式中,甘肃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舟从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手中接过了“丝绸之路文化行”的大旗,这意味着该项大型文化活动正式交棒甘肃。

“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文化活动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2017年8月10日在西安盛大启动。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叶舟作为我省唯一参加这一盛会的作家,与陈建功、丹增、王巨才、阿来、郭文斌、贾梦玮、韩子勇等“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作家群,通过主题论坛、电视访谈、读者见面会等形式,分享创作体会,讲述文学故事,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文化先行和丝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相通。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构想,在全球化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集萃了包括叶舟在内的14位文学名家的散文佳作,组成了《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于今年5月在北京首发,以散文的形式,通过文学家个性化的观察与笔触,展现我国丝路沿线的历史人文、地域风情,意在提供一套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丝路文化名片”。第一辑14册,包括叶舟的《西北纪》、王巨才的《垅上歌行》等。

据悉,“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文化活动随后还将前往福建、云南、广东、青海、浙江、西藏、新疆、宁夏等省区,举办城市人文论坛、非遗展览等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