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108对兰大校友参加集体“婚礼”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赵存保 时间/2017-09-20 10:02: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08对兰大校友夫妇聚首母校共同参加“爱在兰大”校友集体婚礼。

9月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08对兰大校友夫妇聚首母校共同参加“爱在兰大”校友集体婚礼。这是兰州大学百余年历史上的第一次校友集体婚礼,适逢兰大108岁华诞,108对校友夫妇以这种特殊而温情的方式为母校庆生。

婚礼仪式上,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王乘代表学校分别作为主婚人和证婚人,为108对校友夫妇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上千名校友代表、婚礼夫妇亲友团及兰大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场重温青春、铭记爱情的校园集体婚礼。

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108对兰大校友夫妇,既有新婚燕尔初为琴瑟的青年,也有相濡以沫相伴多年的长者,最早的已经毕业数十年,最晚的要到2019年才毕业。他们当中,年纪最大、婚龄最长的是王流芳、何凤英夫妇。1955年,21岁的王流芳与18岁的何凤英双双考入兰州大学化学系,1959年毕业当年领证结婚。58年过去了,现在几乎每天清晨,在兰大校园里都能看到83岁的王流芳在认真打拳、练剑,80岁的妻子何凤英或打拳或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谈及婚姻感悟,二位老人说:“学在兰大,爱在兰大。风风雨雨,无怨无悔。”

参加婚礼的洪建平、张彩霞夫妇说:“9月16日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参加这个盛大的集体婚礼,是我们最好的结婚十周年庆,感谢母校!”从武汉赶来参加婚礼的周陈焱、王俊玲夫妇表示,这是母校为他们精心定制的一份人生最珍贵的回忆,值得一辈子珍藏。

看完集体婚礼仪式的兰大研二学生小陈说:“这样的婚礼超赞,我除了羡慕还是羡慕。不过,我和男友已经相约,母校110周年校庆如果还举办集体婚礼,我们第一个报名!”

当日的校友集体婚礼人气爆棚,截至记者当日16:00发稿时,兰州晨报掌上兰州客户端直播平台观看量达7万余人次,2万余人点赞。通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APP、兰州晨报官方微博、大陇网官方微博、一直播、北京时间五个平台直播的集体婚礼,共有近20万人观看。同时,兰州大学也通过兰大新闻网、兰大官方微博、兰大官方微信、兰州大学头条号、一点资讯客户端、爱兰州客户端网络直播了集体婚礼盛况。

据悉,“爱在兰大”集体婚礼同名主题曲已于9月15日首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